close

8/4  暑期美術營第二天~

 

 

一樣很早就起床了,

但比上次晚了半個小時...=口=

等一切都準備好,到公車站牌前面,已經7:20幾分了...

恨啊~~~沒搭到直接開到學校對面的那班車!

沒辦法,只好改搭別班...

下車還要走很長一段路的說...

 

 

就這樣,我在前往學校的路途中已經把我一天的1/3精力花完了....

揮著頭上的汗水一步一步進教室...

不要不相信我...

真的很累~~~

 

 

接下來不是一直畫畫喔~

老師説要帶我們去操場中央的那片草地

很妙吧~

人有五覺:視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聽覺、觸覺。

這個活動要介由平常用的最少的觸覺來啟發我們的藝術靈感~

雕刻家之所以能用雙手雕出這麼栩栩如生的作品,也是經由平常訓練自己的觸覺而來的。

藝術不單單只是靠視覺而已,其它的四覺也很重要。

 

 

來到草地上,

老師要求我們把鞋子、襪子都脫掉,去享受踩踩草的樂趣,看看能有什麼不同的感受,再把所體驗到的畫下來。

剛開始我覺得蠻有趣的~

因為晚上有下過雨,還沒完全乾,所以有點濕濕的。

長長的草踩下去很舒服,但短短的草卻刺刺的~

呵的腳好養!

這算是〝草〞的腳底按摩吧~~

但沒多久老師叫我們牽起旁邊同學的手,圍成一個大圓圈,然後閉上眼睛向前走十步。

...........0.0

閉上眼睛?!

不~~~~~

我不要~~~~

誰知道草叢裡有沒有狗便便~~~~~

即使老師說他有巡過這片草地,保證安全,但我就是不放心!!!

因為國小和國中的例子已在我心裡蒙上了一層陰影...

雖然不是我自己踩到啦~~~

不過親眼看到全班做運動的地方有屎也夠嚇人的...(汗)

更何況我國中老師的暖身操還有仰臥起坐...

一不注意的人就會...

夠噁了.......

從此以後我就變的很小心...

最後我也不甩老師說的話,我還是微張眼睛跟大家一起向前走十步....(好孩子別學我,要聽話...)

為什麼要一定要閉上眼睛呢?

因為我們平常最依賴的感官就是視覺,現在把視覺關閉,才能專心在腳的觸覺上,更能從中體會出東西。

 

 

向前走十步的活動結束後,老師再度下達指令:

躺下,再‧向‧右‧轉‧一‧圈~

........=口=

躺下就夠恐怖了,還要滾一圈!!!

天啊~~~~

我照做了.....

但躺下去之前有先check過了~~

安啦~~~~

 

 

不過躺下的那一瞬間感覺很好~

那天剛好是陰天,是那種有些微陽光滲透出雲層的陰天。'

很美,很悠閒的感覺~

好像反樸歸真了,什麼煩惱都消失了~

就這樣任由風吹亂你的髮絲,

那種簡簡單單的感覺...

 

 

我體驗到的就是這樣~

也讓我重新思考我們的生活是不是太複雜了?

太酌重於追求名利、金錢,追求自以為完美的生活?

或許我們需要的只是個用愛和笑聲織成的simple life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blue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