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3(一)  美術營的第一天~

早上6點就起床準備...

雖然說8點才開始上課,但因為要搭車,再加上我很會摸...

為了維持我表面上乖寶寶的形象給未來的新老師和新同學,

我決定做我一直做不到的事:早起!

這也不能怪我,哪個學生放暑假不是每天睡到中午十二點的?哪個學生沒有把自己的生理時鐘搞到日夜顛倒?

所以早上起不來是正常的...     ←心虛的三個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已經一個多月沒這麼早起了。

唉唉~但免錢的先修課不去給它上一下怎行咧?    ←窮人法則第一條:撈本+撿便宜

打著呵欠上公車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先說明一下,

這個美術營不是學校為了賺錢而開的那種讓人畫開心的課程,

而是我未來的高中專為美術班的新鮮人開的先修課。

沒錯~本人是XX高中的美術班新生~XD (怎麼這句話聽起來有種刺耳的驕傲感?)

但還要多多學習啦!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走進教室,

一張張陌生的臉讓我有點緊張、害怕...

我不喜歡待在這種都是陌生人的環境,不管是國小時候的分班,或是上國中的第一天...

種種的第一次都會令我感到有些不安。

但這次還有別的心情依附在這不安的心情上。

「今天到底要上什麼?要一直畫畫嗎?要畫什麼呢?萬一畫不好怎麼辦?好怕被笑...」這些問題一直在腦中徘徊。

我承認我最擔心的是最後一個問題,

因為我好勝心很強,若因做不好某件事而被人家取笑,可能要一天才能釋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還好我提心吊膽的事都沒發生。

那天的主要課程是探討藝術和自我介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三個問題老師要我們思考:

1.藝術是什麼?

2.藝術在哪裡?

3.藝術有什麼用?

 

 

 

 

 

至少有一半的時間我們都在探討這三個問題。

 

 

有句話老師要我們把它抄下來,而我也覺得這句話真的不錯:

「藝術不只是牆上的裝飾品,藝術回應了更多生命本質的問題。」-----畢卡索

有興趣的人思考看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就是自我介紹時間,每個人都要在講台上說明以下的三個問題:

1.請在白板上寫下能夠代表你的簽名

2.請在速寫本上畫出一個能夠代表你的顏色

3.請在速寫本上畫出一個能夠代表你的物品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說出你為什麼會這樣簽名,為什麼會選這個顏色和為什麼會選這樣物品。

很另類的自我介紹吧!

只有20分鐘可以想這些問題喔~(應該是20分鐘啦...)

但其實還挺有趣的~

 

 

 

 

 

光是這兩項活動就能夠把4小時的課用到一滴都不剩...

不過我認為還蠻有收穫的,很好玩~

只不過要早起實在很累~XD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blue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