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/9~11/13 莊中(新莊高中)赴日旅行團 in Japan.

 

DSC01514.JPG 

11/9   成田空港,剛下飛機。

 

回臺灣後,和朋友在即時通上分享赴日的點點滴滴,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日本了,也更想念它。

 

 

從飛機在臺灣起飛到飛機在臺灣降落,那五天裡發生了許多大大小小的事,每次回味都不覺得膩。很想念日本乾淨

的馬路和人行道,它讓我走路能夠抬頭挺胸,不必擔心會踩到什麼奇怪的東西。也很想念他們的廁所,不管是學校

還是大賣場,都乾淨的異常。每個地方的廁所都附有衞生紙,因為環境整潔無臭味,讓人能很放心的使用它。還有

,免治馬桶真是個好發明,它沖掉了廁所的髒亂及惡臭來源。洗手臺也是乾淨的令人感動,由於我的打掃工作就是

清理洗手臺,回臺後曾有好幾次的衝動想把它清理的日本的一樣讓人愉悅,但就憑我一個,是做不到的。

 

 

我把上述的經驗分享給我媽,她大嘆:「好厲害!他們是怎麼做到的?」是他們的敬業精神和良好的公德心吧!除

 

了清潔人員努力的打掃外,也需要每個如廁的大眾隨手維護環境。「由自己做起」的心態,我在日本看見了。

 

 

 

 

也很懷念在群馬的山上看見的美景。秋季時分,樹葉已由綠轉紅,說真的,我那時完全沒有看見有哪一棵樹是綠色

 

的,有的只不過是地上的青草。樹木的顏色多變,以向日葵般的亮黃色、蜂蜜黃、柳丁橙及蘋果紅為大宗,點綴著

 

整個群馬縣。那天剛好下雨,所以空氣中帶有雨的味道,在這樣的一個郊區,聞來更是怡人!我甚至懷疑這裡的雨

 

是不是也很乾淨?

 

 

 

 

DSC01730.JPG 

 

11/11   群馬縣松乃井溫泉飯店的早晨。

 

 

 

 

當然,我也思念日本食物的滋味。我愛上了在仲見世通品嘗的炸麻糬,我點了原味的,它的外表炸得金黃,咬起來

 

酥酥脆脆,原先有些擔心會因為太甜而感到膩,但我錯了,咬下的瞬間,一股甜味在口中化開,卻不在舌間久留,

 

甜,但不會太甜,是真正的「甜而不膩」。師父真是厲害,把味道弄的「嘟嘟啊好」,脆脆的表皮搭配著柔軟彈牙

 

的麻糬及綿密的紅豆內餡,一級棒啊!原味的就這麼好吃了,其他口味不就更讓人神魂顛倒?

 

 

 

 

DSC01555.JPG 

 

11/9   令人無法忘懷的炸麻糬。

 

 

 

 

也頗為喜愛早稻田大學。這所位於東京新宿的政治名校,以「學問的獨立」、「學問的活用」及「造就模範國民」

 

為其教育理念,是日本名作家村上春樹的母校,因此讓我感到特別的期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走進校園就感受到一股濃厚的學術氣息,道路兩旁的樹有的蒼翠欲滴,有的則為明亮的嫩黃色,像是銀杏,繽紛

 

了整個早稻田,也添上了秋天的蕭瑟。這裡的風景美得像一幅畫,不管是哪種角度都能發出醉人的氣息,我目不轉

 

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在校生的帶領下來到了圖書館,豐富且多元的館藏使我心生羨慕,館內的設計也使人情不自禁的愛上它。校園裡

 

隨處可見的W設計是早稻田(WASEDA)的縮寫,每走幾步路看見一個W,心中就默念一次:「早稻田大學」,害的

 

我有一種自己就是此校生的感覺,還進而產生了認同感。

 

 

 

 

好想在這裡拿著課本走在校園中,也好想在圖書館內,隨手拿一本書坐在W型的沙發上靜靜閱讀。早稻田大學的一

 

切都是這麼的吸引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DSC01609.JPG  

 

DSC01620.JPG 

 

DSC01626.JPG  

 

DSC01611.JPG 

 

11/10   早稻田大學。

 

 

 

 

行程上當然還有迪士尼、淺草寺等知名景點。原先很是期待這些觀光勝地,但踏上日本這塊土地後卻不這麼想了,

 

與其浪費墨水在一般民眾所知的地點上,倒不如寫一些真的很讓自己的心有所悸動的事物。

 

 

 

 

曾聽聞:「你第一次去的國家是哪裡,你上輩子就是那裡的人。」那麼我上輩子就是日本人囉?我想我應該會很引

 

以為傲才是,如果撇開那年代的戰爭不說的話。

 

 

 

 

即時通線上,我一一敲下這些字:「我認為我一定還會去日本,甚至會住在那裡吧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kyblue70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